机械钻孔---孔壁毛剌过大,已超过标准规定数据 - 制造工艺 - pcb时代论坛 -

pcb时代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1738|回复: 0

[分享] 机械钻孔---孔壁毛剌过大,已超过标准规定数据

[复制链接]

392

主题

756

帖子

1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4242
发表于 2015-6-5 11:05:0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  
原因
  
  
  
  
解决方法
  
  
1
  
  
钻头不锐利或第一面角(指切刃部)出现磨损
  
  
  
  
1
  
  
根据检测情况决定重新刃磨或更换新钻头。使用前必须进检测。
  
  
2
  
  
叠板间有异物或固定不紧引起
  
  
  
  
2
  
  
叠板前必须认真检查表面清洁情况。装
  
叠板时要紧固,以减少叠板之间有异物。
  
  
3
  
  
进刀量选择过大
  
  
  
  
3
  
  
应根据经验与参考数据重新选择最隹进
  
刀量。
  
  
4
  
  
盖板厚度选择不当(过薄)
  
  
  
  
4
  
  
采用较厚硬度适宜的盖板材料。
  
  
5
  
  
钻床压力脚压力过低(上板面孔口部分产生毛剌)
  
  
  
  
5
  
  
检查钻床压力脚供气管路压力、弹簧及
   
密封件
  
  
6
  
  
所钻的基板材料品质不良(基板的下板面孔口出现毛剌)
  
  
  
  
6
  
  
选择硬度适宜平整的盖垫板材料。
  
  
7
  
  
定位销松动或垂直度差
  
  
  
  
7
  
  
更换定位销和修理磨损的模具。
  
  
8
  
  
定位销孔出现毛屑
  
  
  
  
8
  
  
上定位销前必须认真进行清理。
  
  
9
  
  
基板材料固化不完全(钻孔板的出口处出现毛边)
  
  
  
  
9
  
  
钻孔前应在烘箱内120℃,烘46
   
小时。
  
  
10
  
  
垫板硬度不够,致使切屑带回孔内
  
  
  
  
10
  
  
选择硬度适合的垫板材料。
  
  
图示:将基板放置在背光方式下采用立体显微镜检查孔壁,观察孔壁出现的质量状态
  
  
图示:上图示钻头切刃口严重受损状态
    下图示所钻出的粗糙的孔壁
  
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Archiver|手机版|PCBtime-专业的工程师论坛,PCB设计论坛,PCB制板论坛  

GMT+8, 2019-5-20 08:20 , Processed in 0.333044 second(s), 32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